中铁二院获批首个科技部海外培训项目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正式下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下达2020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的通知》,中铁二院申报的“尼泊尔铁路规划与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通过评审,正式获批为科技部全额资助海外培训项目。  

截至目前,中铁二院已连续六年申报并成功获批科技部援外培训项目,但获批科技部境外培训项目尚属首次。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科技部境外培训班仅十余期,只有部分为全额资助。作为中国铁路行业唯一一家且连续多年承办科技援外培训的单位,中铁二院首次申报即成功获批全额资助的海外培训项目,体现了科技部对集团公司国际培训的高度认可。

项目申报期间,中铁二院国际教育培训工作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岗位,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方式,与科技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全方位沟通对接,全面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得到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一致肯定。

秉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落实元首外交成果,践行国家领导人承诺,此次获批的“尼泊尔铁路规划与建设技术国际培训班”旨在为尼泊尔乃至东南亚地区培养高层次铁路规划与建设管理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实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