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甘孜分公司快速反应全力做好九龙县上团乡森林火灾抢险通信保障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1948左右,甘孜州九龙县上团乡运脚村因雷击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90公顷。火灾发生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甘孜分公司立即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安排九龙分公司及时向当地应急指挥中心报到,并调集维护人员、保障物资,对上团乡沿途线路进行巡查巡检,确保通信光缆、基站、网络正常运行。经过扑灭处置,截至461800,“4.1”九龙县森林火灾明火、余火、烟点已扑灭,火情得到控制。

由于火源地是距离上团乡政府30余公里的大山山顶,无网络覆盖,甘孜分公司421800紧急出动前置在康定的卫星通信车1辆,于当晚2300到达九龙县分公司待命,按九龙森林火灾现场抢险指挥部要求,于43700前往火灾救援现场保障通信。电信保障人员克服九龙森林火灾现场海拔高、气温低、地势复杂等困难,于43930在孟地沟成功开通网络为救灾一线提供通信保障,这也是该地唯一畅通的通信网络。

上团乡政府指挥部负责人通过电信手机与火灾现场指挥人员取得了联系,实现了指挥调度。甘孜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对电信公司提供的通信保障给予充分肯定,并到通信保障现场调研,要求电信公司确保不间断保证扑灭火现场的通信畅通。同时,甘孜九龙县分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上团乡机房,确保森林火灾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有线网络和基站正常运行。

截至481900,甘孜、九龙分公司累计出动维护人员70余人次、卫星通信车1辆、通信保障车2辆、物资补给车1辆、卫星电话7部、发电机1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