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在甘孜藏区架起奔康“信息桥”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甘孜州是中国第二大藏区,也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积极开展对偏远地区贫困村的网络扶贫,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累计投资超4亿元,承担甘孜州9县通信普遍服务任务,重点攻坚偏远行政村的通信网络覆盖。由于甘孜州地处高寒区域,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200余支移动施工团队、2000人次的移动建设者通过雪地上攀登、寒风中逆行、牛驮马拉、肩挑手扛全力开展建设。截至20205月底,完成了甘孜州9个县市1439个行政村宽带网络光纤到村建设和无线升级改造工作,宽带覆盖率到达97.82%;累计为全州18个县(市)2181个行政村开通了4G网络,4G覆盖率达到94.33%,架起了甘孜藏区贫困群众奔康的“信息桥”,让他们在信息时代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山】移动工作人员冒雨在甘孜州提吾村建设网络

【进村】移动工作人员走进甘孜州提吾村安装宽带

【入户】移动工作人员为甘孜州提吾村客户安装宽带

【连接】甘孜州提吾村村民使用移动网络与远方的家人视频联系

【传递】移动工作人员在甘孜州提吾村教当地小朋友使用网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