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型暴雨中逆行的“党旗红”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各级党组织防汛保通信冲锋在前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四川成为全国的降水中心。14日开始,四川暴雨预警级别连续升级,发布了7年来首次暴雨橙色预警。18日,启动史上首次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四川省气象台评价本次极端暴雨过程的综合强度为特大型。

面对特大型暴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发出通知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保通信工作,党委委员通宵达旦、轮流值班,第一时间向集团公司做了汇报,集团公司对四川灾情和战斗在抢险一线的干部员工给予了慰问,并持续支持抗洪抢险。书记马奎等党委委员深入现场、靠前指挥、铿锵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政府防汛工作安排,千方百计抢险救灾,履行央企责任;二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关怀、服务好客户;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冲到抢险一线;四要建立网络应急保障机制,依托机制有效开展网络抢险;五要做好抢险安全措施、关爱好抢险员工,确保人员安全。

面对特大型暴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尽责,成立党员突击队270支、青年突击队211支,组织2571名共产党员,1578名团员青年,参加了网络通信、服务保障,实现全省网络各项指标正常,整体运行稳定,客户感知良好,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人在旗在

穿越洪峰守护金堂通信“生命线”

“大家做好准备,新一轮的洪峰又要过境了!”

16日,成都金堂县7910立方米/秒洪峰过境,是当地本世纪以来最大洪峰!

中国移动四川成都金堂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就地成立防汛指挥部,支部书记石杨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坚守保通信前线,有力保障了抢险指挥调度和通信网络安全。

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移动金堂分公司网络建维中心总监荣子勇同志一直坚守在岗位。洪峰到来之前,凭借多年网络工作经验,他争分夺秒制定了网络应急预案,保证了抢险工作的高效推进。因为连续几次的洪峰过境,金堂县几乎全城停电,为了保障防汛正常指挥调度,荣子勇带领共产党员先锋队,以最快速度完成5G应急通信车开通和调试,配备了发电机和充足油料。不仅如此,他还连夜着洪水,调集一批充电宝送到防汛指挥部,保证全县抢险救灾的“中枢大脑”正常运转。从811日开始到现在,荣子勇一直没回家,一直在抢修、维护、保障……实在困了,就在办公室小睡一会儿,然后继续投入到防洪抢险的工作当中。

荣子勇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任何时候,人在,旗在,网络在,就是我的使命!

使命必达

在广汉筑起保通信的“红色堤坝”

“雨太大,洪水阻断了道路,但是我们的‘抢险’路不能断。”

连日的强降雨,使德阳广汉市的雨量已达到近几年的最大值。面对灾情中国移动四川德阳广汉党支部党员迅速组建9支防汛救灾突击队,在抗洪抢险保通信一线筑起“红色堤坝”。

地势较低的新平镇受灾尤为严重,基站需要靠发电保持通信,但洪水阻断了道路,应急通信车辆无法进入,肩挑人扛无法把抢险设备送入。移动广汉分公司网络建维中心总监吕荣富同志心急如焚,多方联系,终于在消防部门借调到1条皮划艇。

“一定要将设备安全送到!”由于皮划艇只有1条,为了最大程度及时将设备运送到各抢险保障点,突击队员把有限的“空间”全让给了设备,和时间赛跑,涉水拉动、护送皮划艇运送物资。仅一天,皮划艇往返20余次,设备都安全送达,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的脚却都泡涨了。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先上!广汉党支部党员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践行誓言

抢时间比速度保汉源信号“满格”

817日,雅安市汉源县受暴雨影响,区域河水猛涨、次生灾害频发,其中汉源县坭美彝族乡道路电力中断。作为区域内唯一提供通信网络的运营商,中国移动雅安汉源分公司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驻守坭美,与暴雨抢时间,与洪水比速度,全力确保当地移动信号“满格”。

灾情发生后,汉源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黎第一时间带领第一批党员突击队抵达坭美彝族乡。此时,坭美彝族乡原本2米宽的小河已经被冲成约10多米宽的河口,两岸道路受损。面对山体垮塌和泥石流,突击队队员利用竹杆支撑,寻找安全通道,徒步穿越塌方点。党员张剑虹则带领另一支突击队伍紧随其后,佩戴好安全装备,沿着湍急的河流检修通信光缆。

下午18时,进一步保障坭美彝族乡北邻大树镇通信,刚在乡镇交界处完成保障的党员突击队冒雨再次出发。为了尽快赶到,党员突击队选择一条人迹罕至的丛林通道,利用砍刀、安全绳等工具艰难爬过6米坎坡,依靠树枝、蕨类植物滑下山坡,在夜色中,顺利完成了保障任务。

“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中国移动雅安汉源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