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沃”自坚守——致阿坝藏区的最美通信守护者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来,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全域不同程度遭受暴雨袭击,汶川、茂县、黑水、九寨沟四县汛情严重,阿坝、红原、若尔盖、壤塘四县普降暴风雪,山洪泥石流爆发,暴风雪压顶,山体垮塌,河水猛涨,交通阻断,公司通信网络保障压力骤增,截止817日,全州联通传输光缆受损18处,累计26皮长公里,停服基站335座,受损电杆156根,造成15个乡镇和4个行政村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损失94.2万元。

上下齐心,千里驰援。面对接踵而至的自然灾害,阿坝联通人没有丝毫的迟疑,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康林的带领和指挥下,紧急抽调技术骨干和维护人员50余人,调运通信光缆40皮长公里、携带光缆熔接机12套、发电机14台、卫星电话13部、派出卫星通信应急车2台,抢险车辆18台次,风雨兼程,前往重灾区(县),全力以赴开展通信抢险救援工作。

暴风雪中,奋力前行。817日早上8时,黑水县网格负责人苏红在州公司抢险救援队的支援下,亲率黑水县维护班组全体人员紧急赶到受灾严重的壤口乡雅克夏雪山,克服高原缺氧,山高路滑等实际困难,背上光缆检测工具,顶风冒雪,艰难行进在海拔高4950米的崇山峻岭之上,在全体队员的相互搀扶和激励下,口里喘着粗气,一步一个脚印,在暴风雪中仔细查找受损光缆断点,直到下午4时左右,终于在距公路10多公里的山坡上找到了因山体滑坡砸毁的光缆断点,快速接通了受损光缆,此时此刻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苏红作为抢险队伍中唯一的女同志,年青的共产党员,她与所有抢险人员一道,顶着寒风,强忍饥饿,始终坚守在抢险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年青女性的风采。

不懈奋斗,捷报频传。在各路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风雨之中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全州已抢通受损光缆22公里,恢复基站通信220个,修复通信电杆74根,12个乡镇和4个行政村信号全部恢复,客户通信得到了有效保障。

风雪相伴,开拓前行。十余年来,阿坝联通人在通信设施受到各种损毁的危急时刻,他们都会挺身而出,风雨兼程,夜以继日,穿山林,走峡谷,跨河流,撞险滩,舍小家,顾全局,默默无闻地用肩膀扛起了保障通信畅通的重任,为千万个家庭在暴风雨中提供了最值得信赖的网络而感到自豪,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风雨中的坚守,藏区用户才能享受到更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党的声音才能更好地在这偏远藏区发扬光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