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暴雨搏击 跟时间赛跑——四川联通阿坝藏区抗灾抢险纪实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因连降暴雨,2020751530分,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英波洛村发生重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突如其来的3000多方泥石流无情地摧毁了多处民房,造成道路中断,电力和通信设施严重损毁,公司马康至金川、马尔康至观音桥传输光缆交处中断,沿途34个物理基站停服、25个本地接入网传输设备脱网,给阿坝联通三条网络环通信保障带来了巨大压力。

灾情发生后,四川联通阿坝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抽调网络技术人员、维护人员10名,调集应急车辆6台,组成应急抢险突击队2支,分别带上光缆、光缆熔接机等应急救援物质和通信设备,从不同方向飞速奔赴受灾现场。

各路应急抱险队员冒雨匆匆赶到乱石山嶙峋,洪水横流,满目疮痍地受灾现场,没来得急丝毫的调整和休息,在中国联通阿坝分公司总经理王康林的带领下,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一场与时间赛跑,抢修受损光缆,恢复通信设备,保障通信安全畅通的保卫战中。

一个个训练有素,充满斗志,历经磨练,勇敢而执着的通信守护人,经过简单分组,借助昏暗的电筒光,行走在浑浊不堪的泥淋之中,穿山林、翻沟壑,在相互的密切配合支持和帮助下,摸索光缆软放路线,肩挑背扛软放光缆,攀爬铁塔检修设备,经过大家的奋力拼搏,认真检修,所有受损光缆和通信设备于次日凌晨2点得到全西恢复,应急抢险队员虽然被暴雨淋成了落汤鸡,变成成了泥巴人,可他们却为自己成为一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联通应急抢险队员而自豪,他们用联通应急抢险队员的忠诚、担当、勇敢、无私无畏谱写了应急抢险,保障通信安全畅通的辉煌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