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同志七月党课纪实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全面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宣贯王晓初董事长6月专题党课精神,按照“堂课开讲啦”活动相关要求,2020730日,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在公司2020年中工作会议期间向全省干部员工讲授了一堂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专题党课。四川联通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和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学习。

学深悟透 新精神引领治企有方

黄晨书记首先以“学深悟透 新精神引领治企有方”为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目标和要求、新时代国企改革与四川联通全生产场景化小改革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新冠疫情带来的危与机和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

真抓实干 新担当促使兴企有为

在党课讲授过程中,黄晨书记进一步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了“ 真抓实干 新担当促使兴企有为”的号召,并从以下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四川联通的努力方向和重要举措:一是加快党建与经营互促共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创新开展“一区一岗两队两制度”创先争优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快公司全面深化改革落地,激发提速换挡新动能。顺应数字化革命趋势,更加注重改革系统性、协同性、耦合性,迭代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人力资源机制保障,做深做实“三能”机制改革,深化人才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三是加快市场经营转型步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下半年,坚持贯彻集团公司“1+3+3”战略布局和党组28号文,持续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准确把握公众市场“六化”要求,实现公众市场的稳盘增收,提质增效,聚焦四大市场,持续优化数字化营销体系,坚持“5G化、融合化、价值化、协同化、数字化、精准化”,助力基础业务稳盘提升,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快企业核心能力锻造,服务客户数字化转型。把握产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抢抓重点市场、以自主产品牵引重点行业,提升自主集成交付能力、聚焦重点方向,提升自研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础业务稳盘作用,实现创新业务毛利率逐步提升、刚性回收应收账款,优化调整政企运营组织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快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5G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网络资源全面共建共享;推动要素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引导各类要素协同向先进生产力集聚,健全生产要素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顺应内外部形势变化,适应市场多样化、多元化发展需求,将提升网络质量、客户感知贯穿于5G网络建设、优化全过程,实现规模、覆盖、带宽、速率翻倍,客户感知领先;通过运营组织体系变革,自上而下纵深拓展混改2.0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划小改革,自下而上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和组织运行效能,坚持三个一切服务理念,实现“两提升”、“两激发”。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黄晨书记的党课不仅让四川联通的全体党员再一次学习领会了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部署,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川联通改革发展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以改革创新推动治企有方、以数字化转型践行兴企有为,为四川联通取得疫情防控和全面数字化转型“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