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点赞中铁二院设计方案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30日上午,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在老中铁路公司总经理肖乾文等陪同下,视察中老昆万铁路万象站工地并听取中老铁路推进情况汇报。这是通伦总理第六次视察中老铁路,他在视察过程中现场点赞了中铁二院的设计方案。

在项目现场,通伦总理对中老铁路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老铁路精心优化设计方案表示赞赏,并指出,万象至万象南段采用长桥方案,节省了土地,减少了征拆,方便了市民,节省了费用。通伦总理表示,10月份还要视察中老铁路。

为在中老铁路设计上达到精益求精,中铁二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结合现场情况,从节省投资、缩短工期、提高安全性等方面,及时优化方案和措施,确保了友谊隧道、磨丁隧道、会福莱隧道、森村二号隧道、拉孟山隧道等长大、地质复杂隧道的顺利贯通,班拉汉湄公河特大桥、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的顺利合龙。

下一步,中铁二院将继续结合开挖揭示的地质条件调整,优化措施,积极推进尚未贯通的控制性工程努瓦山隧道、那科村隧道、福格村隧道、相嫩三号隧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助推各工程节点如期完成。同时,在站房方案上,进行多方案比选,并征求老挝政府、老中公司、国铁集团有关部门等多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力求高质量配合施工。

中老昆万铁路由中铁二院承担全线勘察设计,其中磨丁至万象段全长约422.441公里,隧道75196.755公里,桥隧比重62.5%,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通车后将实现中国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朝发夕至。

中老昆万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高度关注和共同推动的项目,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将给两国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方式,也定将加深中国和老挝两国传统友谊,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