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五局承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3工区项目首台盾构机DZ637顺利始发
来源:水电五局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2日上午,随着始发令的下达,伴着隆隆的轰鸣声,DZ637号盾构刀盘缓缓转动,身着红妆的盾构机体向前掘进,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3工区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3工区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工程建设掀开了新篇章。

此次始发的DZ637号盾构机将承担双西风井到双流机场的右线掘进任务,路线全长2686米。始发向西掘进110米后依次下穿停机坪(708米)、大件路U型槽、停机坪(1253米)、T2航站楼匝道桥桩,预计于202110月到达双流机场站接收。

DZ637盾构机直径8.63米,是西南地区开挖直径最大的地铁盾构机之一,于410日进行工厂验收,419日完成问题整改后开始发运,盾构机到场后,项目部克服施工场地有限、现场土建施工交叉作业、施工工期紧等困难,科学组织盾构机设备组装并于716日吊装下井,911日完成盾构始发验收。此 外,盾构穿越停机坪属于特别危大施工方案,在项目部紧密组织下,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认真梳理排查风险源,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测量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了盾构机顺利始发。

首台盾构机的成功始发奏响了建设奋进的新号角,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打造绿色、环保、科技、品质化的成都轨道交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