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成都地区5G基站逾万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4日上午1030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上的中国移动5G基站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成都地区第10000个中国移动5G基站投入运行,至此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成都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成都向建设中国5G创新名城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东进”的桥头堡,被喻为时代的见证、城市的标杆。924日上午,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召开“蓉”创新场景、5G赢未来发布会,正式宣布成都区域第100005G基站开通使用。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率先在成都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充分展示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成都实现“中国5G创新名城”积极助力的决心和领先技术优势。

为迎接成都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的历史性时刻,日前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还特别开展了一系列的5G基站命名网友征集活动,经过热心网友们的推选,移动在成都区域的第100005G基站被网友们取名为“蓉蓉”。

2020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发力“新基建”,布下信息、交通、能源、产业“四张网”。其中,以5G为核心的信息网是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为助力成都基础信息网建设,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投入超38亿元,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今,移动已在成都建设完成一万个5G基站,覆盖成都8大主干道、2个机场、5条地铁、100所高校、100个地标商圈,实现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郊县城区连片覆盖,服务5G客户超96万,是运营规模最大、网络覆盖最优、服务客户最多的本地信息通信运营商。

作为中西部地区5G领跑者和信息化建设先锋队,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聚焦医疗、交通、教育等八大垂直行业,聚合产业合作伙伴超百家,完成全球首发9次、全国首发8次。建成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开通全国首条5G全覆盖地铁,携手华西第二医院打造全球首个5G智慧医院项目,成功打造5G智慧城、孵化器、智慧校园等多项应用标杆。个人市场方面,推出了5G超高清视频、5G视频彩铃、和彩云网盘等丰富的产品,为成都市民享受更精彩、更优质的信息服务而创造“新价值”。在行业应用方面,5G不断生根。移动5G已赋能工业、医疗、教育、交通、媒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移动5G赋能交通,移动5G网络已覆盖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0号线,打造全球首条5G地铁专列;移动5G赋能教育,为天府七中打造教育边缘云平台,突破数据壁垒;移动5G赋能医疗,即将为华西医院开通5G医联体专网,助力四川医疗事业;在新场景方面,5G不断发芽。5G超高清视频,为客户提供了移动化、场景化、沉浸式的超高清视觉VR体验;5G超高清视频彩铃,为客户提供了个性化、社交化、交互式新型体验;5G极速和彩云网盘,为客户提供了安全、智能、便捷、不限速的网盘空间。

作为中西部地区5G时代的领跑者和信息化建设的先锋队,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加快5G建设的步伐,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助力成都市打造中国5G创新名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