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沃”们同行——四川联通赴甘孜炉霍开展扶贫调研暨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其基本目标,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带队前往定点扶贫的甘孜州炉霍县更知乡知日玛二村开展扶贫调研暨爱心捐赠活动。

924日,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一行在炉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峰,炉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呷绒洛吾的陪同下开展扶贫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峰表示,自2018年四川联通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炉霍县特别是知日玛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泥泞的土路变成了便捷的水泥路,一座座美丽的藏居拔地而起,俨然已成了一座美丽的藏区新村。在联通公司的大力扶持下,2018年底,知日玛二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峰代表炉霍县人民对联通公司多年来提供的帮扶和关心关爱表示真心的感谢。

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代表公司党委表示,长期以来,四川联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号召,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任务。2018年至今,四川联通累计向知日玛二村投入扶贫资金140万元,重点抓好知日玛二村的产业发展、易地搬迁、致富带头人培训、支部结对帮扶等工作。在四川联通帮扶下,知日玛二村这三年的巨大变化令人骄傲!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我们携手同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座谈会上,双方还对帮扶工作经验,帮扶工作体会、规划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对完善下一步帮扶工作内容及措施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黄总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峰、县政府副县长呷绒洛吾的陪同下前往更知乡知日玛二村开展支部结对帮扶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共计捐款、捐物34余万元,包括已落实的产业及党建培训专项资金31.49万元和直属各支部捐赠爱心款物共计3.49万元。

捐赠活动后,在李峰部长的陪同下,黄总一行前往飞地大棚参观。在飞地大棚内,“红瓦多”引起了一行人的注意和好奇。在驱车到达雪域俄色茶厂后,大家的好奇心终于得到了满足,原来“红瓦多”就是俄色果。在茶厂,黄总一行纷纷品尝了俄色茶,并对俄色茶的特点及用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四川联通将继续发挥5G优势,通过“互联网+”模式,结合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网络扶贫、消费扶贫、结对帮扶等扶贫方式,通过各方协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工作,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提高扶贫成果可持续性。精准扶贫、联通助力!情系炉霍、“沃”们同行!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四川联通会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携手知日玛二村,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