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埃及斋月十日城项目部疫后首批赴埃“逆行者”出征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8日,中铁二院埃及斋月十日城项目部疫后首批赴埃“逆行者”从成都誓师出征。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开罗市区与新首都、东部沿线卫星城连接的纽带,是埃及着力打造“东部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在中东地区、阿拉伯世界、非洲国家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

目前海外疫情仍不容乐观,在此特殊历史时期和特定条件下,中铁二院首批出征的五名同志都是奋战海外的英雄。

天府之国的灯火已远,尼罗河的涛声将近。埃及铁路项目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放慢脚步,反而加大了施工建设的推进力度,项目部人员只能选择舍家逆行,全力保障工程进度,誓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迟滞的工作赶回来。

首批奔赴埃及的人员中,何杰的孩子刚满2岁,每当孩子哇哇大哭想爸爸的时候,妻子只能在他略微有空的时候打开视频,让孩子通过屏幕看看他冲锋在前、勇敢无畏的父亲。远洋视频中,孩子躲闪镜头、不愿交谈,难以言喻的无奈心酸溢满何杰心间,溜到嘴边只剩一句:待到归国时,一定好好陪伴!

接下来,中铁二院将继续分批组织技术人员“逆行”奔赴各海外项目现场,为“一带一路”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