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达州“中国铁建广场” 打造创新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铁二十三局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达州“中国铁建广场”模拟图

“听说房子月底就要封顶了,我来看看”,在达州市中国铁建广场购买了房产的一位业主说道。看着施工现场节节拔高的建筑,他乐开了花,作为土生土长的达州人,看着火车站广场片区一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已经开始畅想入住后的生活了,“这里靠近火车站、汽车站,还有配套的高端商业,吃喝玩乐、交通出行,住这里太方便了。”

达州市中国铁建广场项目位于四川省达州市火车站片区核心板块,北临火车站,南临金南大道,东临西河路,西临铁路中学和新建的公交首末站,地理位置优越。“我们刚来的时候,火车站附近是破旧脏乱待改造的棚户区,现在已经大变样了。”负责该项目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项目经理赵军立表示。

达州市民对项目建设充满期待

据介绍,中国铁建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项目共计8栋单体建筑,其中4栋住宅,3栋商业楼,1栋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火车站周边的拥堵交通状况,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为达州打造城市整洁、有序的门户形象,促进达州的经济发展。

负责项目开发的项目公司——达州达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星星向记者介绍道,该项目是中铁二十三局创新合作模式,开发的首个集投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房地产项目。项目公司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房地产集团西南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项目建设运营中,三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达州市民打造交通便捷、商业配套齐全的高品质楼盘。中铁二十三局利用其雄厚的工程建设经验,负责项目的施工建设;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西南有限公司利用其丰富的地产开发运营经验,作为操盘方负责项目的开发与运营管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则利用其多年的设计专业经验,负责项目的勘察设计。

项目火热建设中

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圣杰介绍道,达州中国铁建广场项目作为一个创新合作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秉承合作共赢、共创价值的理念,组合多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打破了传统单个开发企业在资金、技术、资源、人脉方面的局限,是企业服务地方,创新开展属地化经营的一个典范。“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三方合力推动项目逆势而上,值得推广”。

据悉,自201910月项目筹建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迅速,各项经济数据良好。截止2020年底,2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已完成封顶,剩余建筑将于1月底全部封顶,预计20213月可以全部交付。房屋自20204月开售以来,更是火爆异常,目前房屋已售比例达78.5%,商户签约入驻率达45%。“2020年的签约金额、回款金额等各项经济目标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年度供货计划更是提前3个月完成”。

对此,负责西南片区经营承揽和项目监管的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表示,“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为达州打造高品质生活社区,赢得了达州市委市政府和达州市民的肯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销售火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