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联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1230日至31日,四川联通2021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全面塑造四川联通差异化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启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同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邢海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联通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四川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对四川联通2021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加强网络建设,继续领先西部;加强“新基建”建设,加厚加深农村信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携号转网、“黑卡”专项治理、信息保护、通信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李文莉要求,四川联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对外开放合作,重视5G创新应用,积极推进新型化智慧化城市建设,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同志传达了中国联通2021 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全面回顾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十四五”及2021年面临形势,对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公司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提价值、谋发展、重基础、有激情”的工作要求,系统落实“1+3+3”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的重要步伐。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加强。二是坚持提质增效,生产经营发展成效显著。三是坚持合作共赢,行业生态建设与共建共享迈出重要步伐。四是坚持一体贯通,深化改革与全面数字化转型协同推进。

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催生新兴市场等转型发展机遇,在此基础上明确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提出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信息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塑造高品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科技引擎、高活力运营“五高”发展新优势,重点推进创新产品、智慧生活、匠心网络、智能运营、深化改革“五大”重点工程,奋力实现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新跃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即将到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公司一盘棋,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高目标牵引,着眼全面塑造“五高”发展新优势,结合四川联通资源禀赋,做到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奋力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发展质量全面提高、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三大经营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新阶段四川联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高品质服务。四是坚定不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着力实现高效能治理。五是坚定不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强劲高科技引擎。六是坚定不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实现高活力运营。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强力推进“五大”重点攻坚工程,面向未来锻造长板,集中资源快速突破,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落实中,要细化工作任务台账,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目标任务清晰明确,实施举措具体可操作,成果可量化可考核可评价。

期间,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同志与各单位签署了2021年经营业绩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本次会议创新开展现场互动研讨环节,现场参会代表充分交流、深入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现场+远程”方式召开。各市州分公司、省分各部门、通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其他会议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