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首款区块链应用产品正式下线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厂基于区块链应用技术的首盒长城(GL1号)雪茄完成包装工序,标志着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款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雪茄产品正式下线。

此款雪茄为四川中烟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成果。产品结合了区块链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将采集到的雪茄制造工艺流程关键信息在蚂蚁区块链上进行存证,利用区块链数据真实、共识信任的技术特性为雪茄溯源进行信用背书。每一支长城(GL1号)雪茄都匹配了唯一的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码对商品的产地、原料、卷制、养护等信息进行溯源查询,同时还可在支付宝蚂蚁区块链查看产品的“数字身份证”。此款雪茄产品以文化立名、以历史为基、以品质立身、以科技赋能,结合区块链技术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通过制造工艺流程实时的记录与展现,保障了雪茄品质,实现了产品溯源。

据悉,四川中烟还与深圳市烟草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区块链应用方面开展了进一步合作。双方计划在近期投放深圳市场的长城(GL1号)雪茄外盒包装上印刷产品信息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码溯源每盒产品的物流流通明细,同时获取该产品的种植、制造和零售客户相关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