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能干的事情干起来”——川渝邮政签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邮政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邮政、重庆邮政签订川渝邮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协议,在发挥邮政行业优势和功能,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这一国家战略上迈出关键一步。

双方明确两个方面、十项重点任务:

(一)围绕地方政府规划方案,发挥邮政企业优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一是加强两地物流体系建设,融入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二是做大做优做强国际业务,融入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铁路货物中心建设;三是提供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融入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四是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融入国家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五是构建农村电商生态,融入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发展;六是依托邮政特色基础业务,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

(二)川渝邮政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打造行业“国家队”。一是围绕邮件提速增效,打造成渝大同城精品业务二是围绕科技赋能,建设邮政川渝科技中心;三是围绕共享平台,共建开放发展生态;四是围绕协同战略,加大区域协同发展力度。

为确保合作协议在川渝邮政落地落实,双方还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川渝邮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双组长,同步构建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三级协调运作机制,围绕合作事项制定实施细则,多措并举将顶层设计与落地实践相结合,务实推进“把能干的事情干起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