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加快推进环境管理体系建设 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为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进一步履行国有企业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快推进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始终坚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业务的指导思想。坚决杜绝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将文件标准化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提升文件适用性和对岗位操作的指导性,真正做到“写到的就要做到”,切实消除日常管理游离于体系之外的现象;将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与公司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有机融合,将环境管理体系与公司综合管理体系有机融合,整合好各种管理制度之间的关系,减少管理上的不协调,推进一体化、流程化管控,实现各管理领域的优势互补,从而实现管理效率最大化,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强化责任落实和组织实施。四川中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环境管理工作既是公司的政治责任,也是社会责任,是事关公司可持续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亲自抓部署,精心组织、高位推动,给予体系建设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保障,确保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顺利、有效、有序推进。各单位根据公司评审反馈意见和咨询老师辅导建议,进一步明确新增、修订文件的责任和时限,明确单位各部门的环境管理职能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管理责任网络,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强化环境保护的技术管控。各单位在满足设备安全运行、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创新技术研究和探索应用,从技术上对设备的运行参数、操作准则进行优化,强化技术节能、降耗和减排管控,夯实环境保护的专业性技术管控工作。同时实施环境因素和风险识别,查找出不良环境影响,从管理上、硬件投入上形成科学、有效、系统的解决方案。

强化协同联动和督促考核。与体系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加强横向协调沟通,与相关业务线加强纵向对接沟通,保证快速推进文件编写工作,提高文件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四川中烟将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公司年度重点督办工作任务清单,并定期进行督办考核,考核结果将与各单位年度考核成绩挂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