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把好“三道关”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四川中烟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选人用人方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好“三道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把好选拔关。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成立公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党组对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重担当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修订完善公司《党组管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制定《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办法》,为选准选好干部提供制度遵循;改进干部选拔考察方式,加强分析研判和动议,探索前置“凡提四必”核查程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确保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

把好培养关。研究制定公司《中长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十四五”技能鉴定规划》等制度意见和落实措施。加强党组管理干部培养,按照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要求,对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明确党委书记为“一把手”;研究起草《公司党组管理干部学分制管理办法》,加大处级干部交流力度,开展处级干部培训研讨班;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培训模式,实行专业技术人员积分制管理。重视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围绕“强化系统培养、突出重点培养、实施跟踪培养”三个层级,加大年轻干部在市场区域助理、厂长助理等关键重要岗位上、基层一线环境中接受历练、勇敢担当。

把好考核关。分类制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公司本部党组管理干部考核办法》,突出“品德、实干、担当、业绩”要素评价考核指标,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完善高层次技术研发岗位人员和学科带头人聘期考核指标,推进技术研发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营销区域人员职级动态管理办法落地。启动公司容错纠错制度,旗帜鲜明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在公司内部营造“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的干事创业风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