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中标全省首单千万级 “5G+”融合信息化项目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成功中标《新华坊等特色街区“5G+”项目》,成为全省首单千万级 “5G+”融合信息化项目,也成为以“数智驱动”助力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成功应用案例。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交流。20206月,成都分公司获悉成华区政府将对新华公园区域进行整体业态升级,围绕“一园三街”,打造网红示范区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带队多次拜访区政府相关领导,提出以5G新基建和信息化科技化为特色,打造成都公园城市新标杆的方案,获得政府客户认可,为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二是多部门协同,联动推进项目。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快速成立智慧公园项目专项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产品创新中心等部门联合推进,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积极推动项目进展。

三是定制5G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智慧公园项目组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沟通,不断挖掘需求,反复打磨方案,通过“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电信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园管理平台,以5G为亮点融合创新场景应用,并将大运特色栏目引入公园打造等多种能力供应,获得客户最终的选择。

项目中标后,成都分公司将通过云网边端信息化能力的融合打造,为该区域提供基础智能网络,构建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打造基于5G技术、MEC边缘计算节点的5G智慧跑道、5G无人购物车、5G单车、AR全景大运等各类酷炫场景应用,形成智慧公园的新样板、新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