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瞄准四个要点全面提升生产过程质量水平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品质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落地见效,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瞄准四个要点,以压实各级质量责任、提升产品实物质量、降低系统性质量风险为工作主线,以生产过程制造能力提升和常态化风险演练验证为抓手,全面提升生产过程质量水平。

瞄准更高标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持目标先行,措施有力,检查监督考核到位,不断压实责任,夯实管理根基,推动公司产品质量实现更高水平的跨越提升。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压实质量责任。各工厂依据年度质量目标和品质革命攻坚任务,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车间,实行月度检查,季度考核。二是进一步完善评价细则,促进实物质量水平提升。运用行业卷烟工厂制造能力测评方法及评价标准,完善过程工艺质量管控评价细则,提高关键重点指标批间、台间差标准要求,开展计划性评价改进,提高制造水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各工厂强化日常质量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瞄准关键短板。坚持紧盯主要短板弱项、关键瓶颈问题和重点提升关口,拟定年度质量改进计划,确定改进目标,明确改进责任,限定改进时间,开展合力攻关,提升改进水平。一是坚持持续改进,不断改善如制丝断料、包装卷制合格带问题等重难点问题。二是不断发挥生产、设备、工艺质量部门和车间分析改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融合各类人员力量,开展创新性改善。三是统筹推进卷烟工厂制造能力水平测评方法的运用,开展试点测评,找准主要问题和主要问题的主要方面,发挥工厂主观能动性,实施集中攻关。

瞄准系统风险防范。坚持将常态化的质量风险管控措施演练作为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和防范质量风险的有效手段,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系统性质量风险的能力。一是坚持统筹策划,统一实施风险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持续查找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二是加强新增工序、设备的风险识别评价及应对措施管理,强化新增工序、设备风险管控工作与设备安装调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滋生”的虫害管理原则,各工厂深化虫情分析预警处置,做好有计划的防虫设计改造和预防性化学治理工作。

瞄准智造基础提升。全面推进数字化赋能生产制造工作。在标准化、信息化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生产过程质量记录向无纸化转变,过程质量信息进一步互联互通。同时积极推动质量管理信息系统和批次化管理项目建设,提高生产过程质量的可追溯能力和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差错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