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8项创新成果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攀钢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攀钢8项创新成果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攀钢参与的“深海大容积高压气瓶用特种钢研制及关键应用技术”“高速钢轨疲劳磨损评价与控制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攀钢牵头的“纳米析出型热轧高强高韧钢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以及自主完成的“攀西高镁钙钛原料制备TiCl4160t/d大型熔盐氯化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V2O3直筒炉增强冶炼高钒铁技术研究”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攀钢牵头的“高品质钛白粉低成本制备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以及自主完成的“酸浸液铵氢共沉高密度多钒酸铵成套技术及应用”“半钢转炉含铁物料的再资源化炼钢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下一步,攀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创业战略,聚焦攀西资源综合利用,加速构建攀钢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第三代技术体系,全面提升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