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 四川联通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基层党支部“一区一岗两队两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318日,四川联通党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雷锋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钉子精神。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学习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王晓初书记、李福申副书记、董群组长在中国联通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以及联通先锋“学习直通车”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党史学习视频等重要内容。

贴心服务 便民利民

省分直属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联合成都联通高新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成都市桂溪街道和平社区广场,为社区1000余户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在活动进行的3个多小时里,他们有的进入用户家中免费提供家庭宽带上网检测,有的给用户手机免费贴膜、辅导老年人智能机使用,有的向社区居民们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规定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生活常识。他们还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雨伞、电筒等生活用品,和平社区的居民们纷纷向四川联通的“红背心”们竖起了大拇指,阵阵“春风”在和平社区里荡漾……

成都联通新津党支部与信息安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一起到新津花园镇杨柳村党群服务务中心,为当地居民提供网络咨询、业务咨询、手机安全使用等服务,同时还参与分公司政企线驻点促销工作。

宜宾联通观音网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厅店服务项目中,与渠道一起针对宽带用户采取上门免费检查网络服务,同时对用户家中WIFE覆盖信号差,IPTV服务存在缓冲、卡顿等现象推荐公司智慧家庭融合业务。

内江联通各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大小区、社区开展“宽带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一个个“宽带义诊点”进驻了客户小区,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宽带义诊、宽带加速、智慧家庭升级等各项便民服务,方便客户足不出户解决宽带网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宽带义诊,不仅帮助客户了解宽带基础常识,也拉近了我们与客户的距离,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赢得客户信任后,推荐产品业务变得简单起来。

凉山联通联合攀钢西昌钢钒公司前往西昌市月城丽景社区共同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团员青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理发,测量血糖血压,医疗咨询,手机贴膜,电池更换,打印复印等志愿服务,社区居民们反响热烈,热情高涨。

防疫宣传 精准防控

巴中联通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到保包帮扶社区白马井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者在人员聚集重点场所向群众宣传、协助申领“天府健康码”、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全天发放宣传单500余张、口罩80个、帮助20余名老年人成功申领“天府健康码”并手把手教会如何使用。

自贡联通大安区党支部志愿者们来到仁和半岛小区向居民宣传讲解“天府健康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积极申领和使用个人健康码,帮助对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人申请“健康码”。同时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严防火灾事故,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交通疏导 安全防护

省分直属云网中心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在锦江区红砂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疏导”活动,参与幼儿园小朋友放学后交通安全疏导员工作,形成安全防护墙,确保交通安全,同时疏导过往车辆。

城市卫士 城市新风

达州联通青年志愿队来到结队联创单位南岳社区整治“脏乱差”,开展老旧小区清墙、清院、清街的“城市卫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美丽身影也出现在了达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上。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美丽达城出一份力,献一份爱。

乐山联通组织党员先锋队来到有乐山城市之肺美称的嘉州绿心公园,参与乐山市市区一体、城管、街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公园行动。在活动现场,乐山联通代表签下郑重承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殷切期望,严格遵守《绿心保护条例》规定,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维护绿心公园美好环境。随即大家就投入到环境整治、垃圾清理中,大家俯下身去,在近十公里的绿心公园里寻找游人乱丢的各类垃圾,分门别类地打扫干净,让绿心环境更加宜人。

雅安联通组织志愿者参与雅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打扫街道、清理纸屑、转运垃圾等进行了明确分工,对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在认真清理清扫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文明宣传,用自身的行为感化着周边居民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环境,多多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来。垃圾虽脏、清扫虽累,但雅安联通共青团员们不自觉的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直属西南大区运营中心党支部在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联合成都联通崇州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队,开展“为家园贡献一点绿”的活动,到当地市政公园种植茶花树,为市政公园绿化增添一份色彩。

义务献血 无私奉献

南充联通直属第一党支部与顺庆党支部党员及青年志愿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充分展示党员服务队形象,不断提升党员服务队的影响力。当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拿在手中,见证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联通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既是一份义务更是一份责任。展现了新时代联通员工的担当和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广安联通结合近期行业监管单位重点督办、媒体舆论焦点及用户投申诉热点,积极参加市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2021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团员、群众统一着装参加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参加宣传服务人员着精神饱满,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客户服务,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当天受理用户咨询100多起,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现场受理宽带安装1户。志愿者们以热忱的服务态度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每一位消费者耐心解答,认真解答每一位客户关心关注的通信业务问题。

四川联通全省党支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了弘扬“向上崇善”的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以雷锋为榜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付出中提升精神境界,在实践中传播中华文明,在行动中促进社会和谐,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为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