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川能动力创新学习载体 开展“献礼百年•60秒”线上系列活动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有信仰的党员什么样?在平时干得多、计较少,在面对重大考验时豁得出、靠得住……”

20207月,川能动力“献礼百年60秒”系列线上活动第1期在企业微信号发布,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馨心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习语“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心得体会。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在企业微信号上连续推送了71期,总阅读量超过7000,影响力持续扩大。活动围绕党的百年壮阔历史,以100位分享人每人分享60秒音频的方式,透过100个视角、倾听100种声音、重温100年激荡。

形式“活”起来

60秒”系列线上活动突出新媒体“短平快”的特点,充分利用工间碎片时间,打造线上学习平台。

形式上由学习体会音频版、心得体会文字版、学习原文摘抄三部分组成,设计简练、内涵丰富。每期邀请一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或员工作为分享人,亮出身份、领学带学,用60秒音频录下自己的学习感悟,摘选出学习材料原文中的精华部分,发布在企业微信号上,并转发至微信工作群和党员群,让大家用1分钟时间刷手机就能学习一节“微党课”,极大调动了学习热情,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

内容“精”起来

为达到以精选促精读精学的目的,川能动力党委坚持在活动的学习内容编排上提前谋划、精心设计。

第一章“习语60秒”,结合中央、上级党委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求和公司发展实际,学习语、述心声;第二章“党章60秒”,组织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好党章“必修课”;第三章“榜样60秒”,以勇战疫情、脱贫攻坚、戍边卫国、爱国奉献等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事迹,弘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第四章“党史60秒”,紧扣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总目标,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蓝本,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还注重发挥热点效应增强吸引力和关注度。如五四青年节之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为学习内容;中印边境冲突事件曝光后,号召大家以祁发宝团长为榜样,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崇敬英雄。

学习“热”起来

60秒”系列线上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公司本部党员已基本实现百分百参与,近日推出的“党史60秒”章节,则联合风电公司、环保公司、能投锂业、鼎盛锂业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参与度和党员覆盖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增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