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会议从五个方面肯定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积累的有利因素和依然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明确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细化工作内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注重动态管理、过程控制和结果导向,引领责任落实全覆盖、风险管控全要素、事故防范全过程,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要求应对安全生产法规新变化,以更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细措施规范员工安全行为,抓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线,守牢“八无九控”目标指标底线。一是突出责任抓融合,强化“一岗双责”落地;二是突出固本抓创建,强化达标运行升级;三是突出源头抓规范,强化风险精准管控;四是突出重点抓监管,强化过程管理到位;五是突出保障抓提升,强化支撑体系稳固;六是突出实用抓建设,强化环境保护质效。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牢当前各项安全工作。要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风险。二要强化内保责任落实,严格产品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有效防范治安风险。三要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公司供应链、产业链安全。

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安委会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兼职安全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各科室分管安全负责人及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