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来源:大唐四川发电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召开,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高坝枢纽泄洪消能安全与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通过系统研究和探索,创新突破高坝枢纽泄洪消能安全及智能巡检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系列创新成果,包括构建高坝泄洪水流高精度数值模拟方法、研发“浮游-爬行”双模态水下巡检机器人,建“巡---用”一体化泄洪消能建筑物巡检评估技术体系等。

大唐四川公司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团队合作,对项目理论研究和方案设计作出了实质贡献,共同负责项目整体研究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开展了泄洪消能建筑物智能检测系统与巡检机器人装备研发,构建了“全域粗检,局部细察,缺陷精测”可视化主动检测技术体系和泄洪消能建筑物安全评估技术体系,有效开展泄洪消能建筑物“巡---用”缺陷检测与安全评价。

该项目成果的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提升亭子口水利枢纽库坝安全保障与智慧化管控水平,得到行业内外广泛认可、推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