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电台(旧址)获工信部授牌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以“弘扬工业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期间,举行了第三批、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仪式,四川国际电台(旧址)作为国家工业遗产,获得工信部正式授牌。

国家工业遗产,是在中国工业长期发展进程中形成的,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工业遗存。四川国际电台(旧址)作为新中国“三线建设”这一特殊时期人民邮电事业的通信博物馆,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三线建设战备通信博物馆,是以“科技报国”为己任的红色电信历史的实物载体,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4月起,经自愿申请、多级筛选、专家评审、现场核查、集中评选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四川国际电台旧址获得一致好评,成功入选“国家工业遗产”。本次授牌,也将激励广大四川电信人持续奋斗、勇于创新,用九年时间再造一个四川电信,向着“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