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百年跟党走 表彰先进启新程
——四川联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9日,四川联通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主题致辞、发布献礼视频与诗歌颂党、表彰先进典型与先进事迹分享、重温入党誓词,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滋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拼搏精神,汇聚企业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鲜红的党旗、金色的党徽、红色的建党百年图章、整齐的绶带、鲜红的证书、精神饱满的参会队伍、气氛热烈的会议大厅…… 上午930,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启幕。四川联通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全省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分公司在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参加会议,全省共28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磅礴力量

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同志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黄晨同志肯定了公司党的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肯定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团结奋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四川联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红军长征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养分,牢记使命担当,从革命历史中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凝聚磅礴力量。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大潮中塑造四川联通“五高”优势;三是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坚持红色道路,矢志创新、真抓实干,按照集团公司“1+5+5”工作要求,走出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视频献礼 诗歌颂党 励志前行

会上,发布了四川联通“七一”献礼片《红色传承守初心》和《在灿烂阳光下》。视频生动再现了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斗历程,讴歌了联通人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责任在肩需砥砺前行,使命在怀则无畏艰险。作为中央企业,四川联通担负着保障通信安全、信息畅通助力美好生活的使命,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每一个重大事件我们从不缺席”,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到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抗洪抢险,从通信普遍服务、5G建设、便民惠民服务到全面数字化转型、云网一体新生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社会综合治理,从党建统领、文化兴企到弘扬劳模精神、打造五新联通 ,“让今天联通未来,让奋斗联通成功”,熟悉的画面,深情的旁白,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直属党支部的诗歌作品《唱支赞歌给党听》同时在大会上演绎。党员代表们身着红装、胸戴党徽,他们在台上深情地抒发着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他们代表全体党员发出了“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心灵呼唤。

表彰先进 事迹分享 振奋精神

大会对全省涌现出来的91名优秀共产党员、5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5个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他们之中有划小改革攻坚克难的团队带头人,有抗疫逆行的网络卫士、有抗洪抢险的通信铁军,有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有爱岗敬业的基层员工……表彰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先进模范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鲜花、绶带、掌声、笑脸,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表彰先进的同时,大会还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和全省主题演讲征文大赛的获奖代表向全体党员作了先进事迹分享。一段段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事迹,一句句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话语,感动着线上线下参会的每一位观众。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凝聚磅礴力量、激发昂扬斗志,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投身公司各项改革发展实践,为四川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铿锵誓言践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大会现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带领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和新党员一起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会场内久久回荡。

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一堂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课,就是一次灵魂的升华。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它不断激励着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