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快速出击战汛保障通信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前,四川省已进入主汛期,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次暴雨黄色预警,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入汛以来首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受暴雨和地质灾害影响,全省移动通信受到严峻考验。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移动)快速出击,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公司领导挂帅,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省、市联动,快速集结保障队伍,主动担当尽责,有序开展通信保障、客户服务、物资调度等系列抢险保通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一直以来,四川移动高度重视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以战代训从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应急技能比武等方面,体系化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有序运转的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汛期以来,除常态化开展7*24小时总值班外,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技术岗位坚持开展7*24应急值班,并通过汛前应急大练兵,进一步确保应急装备都可用、应急物资有准备、应急队伍执行力、应急预案可操作。同时,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创新防汛保通信,一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全面梳理历年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聚焦高危区域开展网络隐患重点整治,提前预置应急物资,同时安排人员现场驻点值守。二是技术创新强化能力,省市联动,紧急调度卫星+移动通信一体化便携设备赴应急救援一线,加强极端情况下应急救援指挥的通信保障能力。三是天地联防筑牢通信网络防御战,发挥卫星通信优势,提前做好全省59个超级基站应急保障准备,确保极端情况下应急通信。

面对暴雨、地质灾害等灾情,四川移动全省上下齐心、强化协同、快速响应、全力保畅,截止710日,累计出动车辆68台次、人员155人次、油机109台,积极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向客户发布地质灾害、气象、公路中断等预警告知信息41万余条。目前,保障抢险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移动抢险人员抢修光缆

移动抢险人员搬运油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