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联通筑牢防汛"生命线",确保通信畅通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1日凌晨,达州突降暴雨,全市多处发生洪水及泥石流,通信网络遭到严重破坏。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及网络通信畅通,达州联通党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以党委负责人林波同志为组长的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在市分公司党委的统一指挥下,711日早上6点,达州联通各抢险小组紧急集结,迅速奔赴各故障点位开展有序抢险工作。党委负责人林波、党委委员任俊杰前往受灾最严重的渠县一线坐镇指挥,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石柱则来到10G传输抢险现场指挥,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截止11日下午1600时,受洪灾影响无线基站累计发生断站651个逻辑站,已恢复430个逻辑站,未恢复断站221个逻辑站(其中2G 11站,3G 62站,4G 148站);传输设备累计退服98套,当前未恢复61套;光缆中断19处,已抢通光缆13处,正在抢通光缆6处,预计光缆累计受损32.5公里。全市累计派出抢修人员116人,向用户发送汛情短信200万人次,派出抢险车辆28台、油机93台、熔接机10台、卫星电话2部,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目前抢险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受到强降雨的影响,达州多地出现城镇内涝、积水严重,渠县县城滨河路旁的楼房、商铺的一楼全部被淹,低洼地段的二楼也漫进了洪水。渠县分公司的10余名志愿者们纷纷主动加入到当地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帮助当地群众转移物资。晚上23:00点左右,达州今夏最大的洪峰过境,志愿者们通宵值守,待洪峰顺利过境后,连夜开展街道的清淤、清污和清洁志愿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