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与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8日,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与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此次合作,将基于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和成渝信通院的行业经验,双方形成高质量能力输出,在工厂专网升级改造、智能制造、标识解析,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方向打造标杆案例,为成都以及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示范标杆,实现规模推广。

座谈会上,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院长、成渝(成都)信息通信研究院董事长张炎结合过去三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果,围绕四次工业革命的演变,深刻阐释了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分析了工业互联网的现状、发展趋势和以后三年的目标任务。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就依托云网融合、应用生态聚合、安全服务提供等,对在成都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案例和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未来,双方将成立协同工作组,开展顶层规划研究、打造核心技术场景,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为主线,在工业互联网的顶层咨询规划研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载体建设、创新技术应用,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成都工业互联网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