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聚焦“数字化”赋能打造卷包设备“智慧大脑”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提升设备精准维护能力和精细管理能力,去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聚焦“数字化”赋能,积极打造卷包设备“智慧大脑”--在线检测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系统。

该系统综合运用了无线通信、多源数采物联网、大数据存储与集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分布式架构等前沿技术,实现了对工厂卷包车间32台位置分散、独立运行的在线质量检测设备的实时监控,能够及时对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各类软、硬件故障进行报警提示,解决了以往人工监控环节中故障难以发现、维修响应滞后、无法集中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无法快速分析产品缺陷数据等一系列痛点和难题。  

一旦监测到检测设备故障报警和产品质量异常预警,该系统将通过PC端应用程序和移动端微信小程序发送相关信息,操作人员可实时查看处理并回溯设备运行综合数据。

据悉,在线检测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系统已经受理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目前,该系统已在绵阳卷烟厂卷包车间全线投入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