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河三峡连心桥以首个边跨合龙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日凌晨348分,中国电建成都院代建的金阳县金阳河三峡连心桥工程首个边跨合龙段最后一方混凝土灌注成功,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向着12月建成通车的最终目标发起冲刺。这是金阳河三峡连心桥工程全体参建人员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

金阳河三峡连心桥是国家脱贫攻坚重要战场的重点交通项目,不仅承担了国道G356线过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的功能,同时还要满足城市发展和金阳县旧县城人民地灾逃生通道等多方面的要求。设计为主跨(106+2×200+115+40米)连续刚构桥,桥梁全长757.7米,最大跨度200米,主墩采用钢管混凝土劲性骨架薄壁空心墩,6号墩高196米,墩高在同类型墩柱居世界第一。

金阳河三峡连心桥是金阳县人民的希望之桥,肩负着当地人民的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避难逃生等重要作用,金阳河三峡连心桥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以对初心的坚守、对事业的执着、对理想的追求,凝心奋斗,为大桥早日建成通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