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飞向世界 联通助力启航
——四川联通圆满完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首飞”网络保障任务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7日,中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项目天府机场正式通航投运。1110分,四川航空公司3U8001航班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并成功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这是该机场投入使用后的首个航班。这也标志着四川联通圆满完成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首飞”网络保障任务!

神鸟展翅 成都添翼

2017年,成都开启“东进”战略,跨越龙泉山开辟永续发展新空间,实现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天府国际机场正是位于“东进”战略的东部新区。为4F级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之一、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里的“超级工程”,是‘十四五’期间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个重要引擎。

专班保障 助力启航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于2020113日校飞,2021122日试飞,并于627日正式投入使用,在此期间,为确保天府国际机场网络调度正常运行,四川联通成立了以公司领导邹显荣、陈乐来副总经理挂帅的专属网络保障团队,实现省市协同,全网联动,在业务敏捷交付、网络差异化服务等方面,提供高效、自动、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为确保天府国际机场网络调度正常运行,四川联通联合中国民航西南空管局多次召开碰头会,反复讨论网络组网方案,先后开通300km裸纤一条,14条数字电路、2条互联网专线、2IMS语音专线,确保“两场四地”及台站之间的业务高速稳定运行。

重要时刻 从不缺席

天府国际机场保障期间,四川联通共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53人次,出动车辆56架次,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发电机8台,全天候对网络进行密切监控,对重要段落线路定时巡检280余次,保证了通信设施安全,为成都国际机场的首飞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保障。

神鸟驮日飞翔 携手腾飞远航

如今,“神鸟”展翅,驮日飞翔,成都羽翼成双,这座城市“一市两场”新时代已经开启,连接全球的航空新通道正式启航,成都将随“神鸟”扶摇直上,四川联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展现“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央企担当,用匠心网络、贴心服务携手腾飞远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