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新技术 稳步推进智能工厂建设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去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数字化”赋能为主要抓手,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机器视觉、RPA等数字化信息化新技术,稳步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工作。

成都卷烟厂启动实施了工业级多媒体交互平台、制丝车间智能管理系统等项目,目前已上线运行“生产前虚拟、生产中实时、生产后回溯、产品制造生命周期、设备运行生命周期”5个仿真应用;什邡卷烟厂系统推进基础资源平台、物联感知平台、数据消费服务平台、生产运营管控平台等重点工程项目,着重提升工艺质量、制造装备、业务协同、企业管理、服务体验等5个方面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绵阳卷烟厂启动了虚拟平台扩容升级、卷包CPS系统建设、滤棒就地成型数采系统等项目,不断提升“快、柔、稳、精”智能化生产能力;长城雪茄厂以雪茄产品保真溯源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实施上线“雪茄区块链溯源应用系统”,将生产制造过程采集的数据存证至阿里云区块链,利用区块链数据真实、共识信任的技术特性为产品进行信用背书。

“十四五”期间,四川中烟将着眼底层基础支撑、中台服务驱动和上层创新应用层面,搭建1个一体化平台、2个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8个应用域和N个创新点的“128N智慧川烟”总体框架,为生产运营提供应用支撑和数据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