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研院参建的新成昆铁路开通运营
来源:中铁科研院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6805分,随着C57次列车(成都直达西昌)的发出,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参建的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冕宁段顺利开通,标志着全长915公里的成昆复线(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

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承担了峨眉至冕宁段DK239+910DK288+411.55段最困难地段施工监理任务,监理标段线路长49.589Km,重点控制性工程为月直山隧道(14085m)、特克隧道、特尔莫隧道(6514m,低瓦斯)、里克隧道(5976m)、埃岱尼日河3#特大桥(临近既有线转体桥)、埃岱尼日河2#双线大桥、甘洛河双线大桥等重难点工程。四川铁科传承“成昆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勇当新时代开路先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严格监理、优质服务”的理念,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方案、验收标准履约履职,扎实做好施工质量和安全管控,锐意攻坚克难,克服了多次暴雨灾害、大小凉山恶劣天气和生活环境等艰难,确保了全过程安全稳定生产、各环节质量达标合规,保质保量完成了新成昆铁路建设任务。

新成昆铁路起自成都南站,终至昆明站,北连成都铁路枢纽,南接昆明铁路枢纽,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西南地区路网结构,提高了铁路运输能力,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对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巩固乡村振兴成果、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