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电信应急通信队伍完成2022年首次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重庆公司应急通信队伍在南充、重庆开展了“扬红色之帆 通信息川渝”2022中国电信川渝应急通信联合演练,深化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应急通信联合保障能力。

演练中,川渝电信公司共派出应急保障车辆13台、人员34人,实施前线指挥部通信保障、救援队伍通信保障、灾民安置点通信保障、后勤指挥保障等四个科目,并首次在联合演练中实现4K超高清视频的连线和互动。演练还进行了小型化、便携化的新设备交流,展示了高通量KA卫星、KU卫星动中通和应急通信综合平台,针对各种抢险救灾场景下的创新解决方案开展了深入研讨。

川渝电信公司建立应急通信工作联动机制以来,不断加强两省工作交流。一是定期召开年度应急通信工作交流会,研究并拟定当年的两地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二是建立常态化应急通信短波、卫星电话、天翼对讲会晤机制,时刻保持快速响应状态;三是联合开展“重庆永川马拉松”“西藏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全国女子篮球赛4K超高清直播”等活动共8次,推动技术水平提升、管理能力提高和合作模式多样等效果达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