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坚持“三聚焦” 有序推进法制烟草工作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实施意见》,四川中烟统筹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各项工作,为企业在“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聚焦“规范化”经营,全力推进生产经营。编制发布了四川中烟《“规范化”经营实施意见》,明确“规范化”经营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推进思路、实施路径、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按照实施意见有效推进“规范化”经营各项工作,最终在公司形成业务经营自我规范化、监管推进规范化和纪检监察保障规范化的三位一体规范运营格局。

聚焦“大规范”管理,全面推进依法管理。扎进扎牢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公司重大事项依法决策程序要求,确保决策内容的合法合规性。重点加强对合同、知识产权、宣传促销、采购活动等关键领域的风险排查和问题处置,实现对各类法律风险精确预测、精细预警、精准预防,有效防范各类法律风险。

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助推综合保护体系创新。以编制和发布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规定》为契机,重点加强知识产权各项管理工作,形成覆盖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的长效保护机制。加强卷烟(雪茄烟、新型烟草)产品包装的前置知识产权评审,积极开展销售物料的广告风险评审,全面梳理字体著作权风险,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等方式全面助推综合保护体系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