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烟草工商与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长城雪茄优质雪茄烟叶基地建设战略合作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省局(公司)、四川中烟、达州市人民政府在成都签订《长城雪茄优质雪茄烟叶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国产雪茄产业发展正处于“黄金窗口期”,国产手工雪茄销量呈“爆发式”增长。今年以来,长城手工雪茄和高端手工雪茄销量取得新突破,长城雪茄作为国产雪茄领军品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政工商”三方合作将聚焦建设国产雪茄发展原料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努力提升四川优质雪茄原料产区和特色雪茄原料品牌含金量,持续巩固扩大四川雪茄产业优势。

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达州是四川的经济大市、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革命老区。在农业发展上,达州粮食产量连续九年稳居全省第一,是国家确立的商品粮基地和全国名晾晒烟种植基地。达州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要素保障,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合力把烟叶基地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三方合作共赢的产业典范。

四川中烟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三方优势,为巩固扩大四川雪茄产业优势注入强大动能。希望三方坚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机遇,以基地建设为载体、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以品牌培育为关键,统筹三方平台优势,取长补短、协作配合,努力实现四川雪茄烟叶品牌和长城雪茄品牌双促进、双提升;探索雪茄产业链供应链共建新模式,切实提高雪茄烟叶整体质量,携手开启“政工商”合作新篇章,推动四川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国内雪茄产业发展正处于规模扩量、品牌塑形、氛围营造、创新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四川烟草商业将以此次战略协作为契机,以合作的姿态,共建全国重要的中式雪茄原料基地;以现代化方向,持续提高优质中式雪茄原料供给水平;以强烈的担当,不断拓展国产雪茄品牌的发展新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