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职工创新成果亮相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来源: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广大技术工人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此次创新交流大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展示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为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西南石油局邓远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新型投药筒装置精彩亮相展会。

据悉,该装置成功解决了采气排水中固体药剂投注维护工作量大、耗时长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现已在川西气田应用1200余井次,成功率100%,年节约40余万元。该成果成功申报并获国家专利授权2项。

邓远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立足天然气生产现场,覆盖采气、仪表、增压、气举、天然气净化、地层水治理等专业领域,着力于排疑解难、技术革新、成果推广、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任务,2017年评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1年获四川省职工“五小”活动先进班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