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广安分公司“三保障”助力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广安邻水“59”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下称四川移动)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省市县三级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助力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逆行冲锋,分秒必争保通信

591700,中国移动四川广安分公司(下称广安移动)收到重要通信保障任务,位于邻水的某大型隔离点正在建设,需立即开通家宽网络。广安移动集结技术人员火速赶往现场,马不停蹄地开展网络资源查勘、制定保障方案、组织实施建设,仅用了6个小时,开通了480余条家宽网络,架起了一条条网络通信“生命线”。

为做好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任务,四川移动紧急调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卫星应急通信车、应急物资奔赴邻水开展跨区域驰援保障;广安移动梳理政府指挥部门、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等827个重点保障区域,加强7*24小时网络监测。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923人次、保障车辆568辆次、油机503台次、应急通信车3辆,当地移动网络运行正常,为抗疫筑牢坚实的通信保障基础。






九大举措,全心全意保服务

疫情发生后,广安陆续暂停各学校的线下教学活动,确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目标,及时开启线上教学。租住在岳池县城的小贺同学因没有安装宽带无法上网课,当得知广安移动面向广大停课学生提供“停课不停学”体验宽带接入服务后,立即联系服务工程师上门开通了宽带网络。

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广安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优势,推出“网络保障升级、免停机服务、免费抗疫暖心包、云视讯免费服务、互联网电视疫情防控宣传、‘抗疫保通信’专项服务、‘足不出户’线上服务、‘停课不停学’体验宽带接入服务、黄金会员电视包服务”九项服务举措,筑牢地方疫情防控屏障。目前,累计为超7026名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抗疫暖心包服务、为397家党政单位提供免费云视讯服务、为50万名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线上服务、为375个家庭提供“停课不停学”体验宽带服务、发送公益短信超400万条。



共克时艰、志愿支撑保防控

为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广安移动还派出8支志愿者队伍、193名志愿者,配合开展属地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等群防群控工作。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乡村,一会儿变身成为居民送物资上门的“大白”,一会儿变身成为社区做服务引导的“大白”,一会变身成为科普防疫知识的“大白”,时时刻刻用真心真情向居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积极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外,广安移动还严密内部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办公区域扫码亮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守院内感染防控底线,确保不留死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