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联”心抗疫 “通”达一线 大考中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9广安邻水发生疫情以来,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主动对接,自觉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敢逆行,全力以赴抗疫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一线保障人员408余人次,应急保障车辆103余台次,发电保障96次,处理线路故障91处、基站故障162处,架设应急通信车3套,快速开通和优化调整基站5个,有力保障了全市防疫点位的通信网络畅通,彰显了“央企担当”、“联通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在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基础上,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线,聚焦党政机关、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疫情防控隔离点,加强网络监测和通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重要区域所有线路安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信畅通。广安邻水作为疫情暴发的重灾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中国联通邻水县分公司工作人员,不畏艰险挑战,勇挑重担,面对新开通的多个临时隔离点,仅用1个多小时开通了全省首个“航母级”气膜核酸检舱的专线网络,通过大带宽、高速率的网络保障了最高日均70万人份核酸样本检测数据的实时上传;县中医院为方便集中管理,需要立即开通隔离点位的视频远程监控的需求,他们迅速调取设备到场,布线、安装、开通、调试,仅仅2个多小时就完成开通任务;裕罗方舱医院需要网络开通,他们又马不停蹄赶赴现场支援;工业园区隔离点部分用户反映信号差,网速慢,他们把通信保障车开到了工业园区隔离点,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各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为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公司承接了相关隔离点位和社区居家人员的门磁安装工作,党员突击队身着防护服,进入封控区,安装调测门磁近3000套……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他们的身影出现。

随着广安市方舱医院的开工建设,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第一时间给予通信网络保障。516日,由公司领导牵头负责到广安市官盛新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进行网络测试,深入分析方舱医院服务场景及业务需求,以确保需求、覆盖最全、信号最优为原则,为方舱医院量身定制详尽网络建设方案,全方位满足抗疫通信网络需求。517日,广安区分公司建维根据拟定的建设方案,紧急开通了方坪场镇入场口基站,为方舱医院提供了网络保障。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爱心捐赠N95口罩100副,消毒液4桶,空调被150床,第一时间送到邻水县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冲锋向前,以“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忠诚品质,展现“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央企担当。

中国联通广安市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5G、大数据等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防控手段,为抗击疫情贡献联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