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研院迅速开展震后应急排查工作
来源:中铁科研院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中铁科研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所属中铁西南院通过自主研发的“桥梁运营期长期健康监测系统”捕捉地震对成都桥梁结构的影响,第一时间对成都多座桥梁结构监测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共出动人员180人次,机械车辆33台次,排查重点桥梁1000余座。应急保障队伍对成都市区桥梁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利用自主研发的“桥梁运营期长期健康监测系统”第一时间调取多座桥梁结构监测数据,对数据进行精确分析,迅速全面做好在管桥梁隐患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管桥梁安全畅通。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桥梁巡检车”,极大的提高了巡检效率,增强了病害识别的准确率,减小了巡检人员感染新冠风险。在完成成都市区桥梁应急排查任务后,95日晚,中铁科研院及时派出桥梁专家前往震中泸定,将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统筹下,对震中桥梁道路等开展安全排查、震害研判等应急处置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