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一行到四川发展指导交流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101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一行到四川发展指导交流。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清,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宜刚,在四川发展大厦5楼会议室,与严卫东秘书长一行,就深化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四川发展相关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举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郭勇主持。

严卫东副秘书长介绍了省大数据中心的基本定位,即要成为政府数据的资源中心、数据资源的管理中心,推广示范应用中心以及线上政务中心。他表示,希望与四川发展共同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及合作模式。目前大数据的相关运用和推广处于探索阶段,需要从政府角度和企业角度共同发挥作用,结合省大数据中心和四川发展的定位,共同探索一条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路径。

李文清总经理对省大数据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省大数据中心领导对四川发展的关心支持。他结合省大数据中心有关工作要求,对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努力的目标,要按照存量数据和增量数据结合的思路,在抓好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综合运用方面出成果;二是探索合作的模式,一定要在全国寻找高水平合作企业,引入成熟的业务模式,在省大数据中心的指导下共同探讨大数据开发使用的创新路径;三是找准突破的方向,分析现有市场需求,选择需求最迫切的行业入手,结合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形成独有的创新经营模式,力争成为市场引领者。

会上,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干瑜静汇报了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发展定位、战略目标、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钟国强、副主任赵启斌、总工程师周学立、四川省政府秘书五处干部马淞铃,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副总经理任庆丰、财务总监庄杨、副总经理彭祺、左琪、郑珂雪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