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合规试点 助力国企健康发展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国资委“合规管理建设年”系列工作安排,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省铁投集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暨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合规管理试点工作。

省铁投集团高度重视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合规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孙云董事长本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加强统筹协调,并指导制定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试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试点方案按照“融入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需求、融通企业情况”的原则,围绕加强组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落实保障和培育文化5项重点工作,试点先行,分步推进,完善出台《合规管理试点办法》《企业诚信合规手册》《员工行为准则》等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合法合规审查、考核评价与违规问责、内部违规举报、合规风险识别预警等4项内部机制,着力构建完整合规管理体系,将合规管理试点工作有效内嵌到经营管理各环节、全流程。

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国企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一流国企的迫切需要。省铁投集团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努力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合规管理“铁投模式”,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为下一步全省全面推开合规管理工作提供鲜活经验和有益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