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下属川投信产荣获“中国科技创新发明优秀成果奖”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科技工作者齐聚北京,隆重召开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和领军企业家等1000余人共襄盛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献礼共和国70华诞,致敬科技创新英雄”为主题,围绕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进行探讨分享、思维碰撞、智慧交流。本届论坛为陈佳洱、杜祥琬等6位院士颁发了“科学精神致敬”纪念牌,致敬院士们孜孜不倦追求真理、寻求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川投信产等单位颁发了“中国科技创新发明优秀成果奖”,表彰相关企业机构在推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换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川投集团所属川投信产作为省级信息产业投资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研学术工作。川投信产本部及所属单位组建了一支由50余名国内外顶尖专家组成的智库团队,研究领域涵盖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科技金融等,团队专家包括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石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Engle,图灵奖得主Raj Reddy等。以推动业务创新发展为导向,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工作,在电子元器件、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物联网、半导体、供应链金融、智慧康养等业务领域,川投信产及所属单位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技术资质150余项,荣获科技创新、行业表彰等各类荣誉260余项,取得相关软件著作、商标、专利300余个。川投信产牵头成立天府大数据研究院,致力于大数据理论研究和产业转化应用。川投信产旗下拥有《电子元件与材料》《国际信息技术与决策》《数据科学年鉴》,发布《2018大数据全球报告》,致力于前沿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

路漫漫其修远,科技创新工作永不止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无数科研工作者、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不断发展奉献了青春与智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国有企业,川投集团将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发展布局,继续深耕信息产业发展战场,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打造产学研用金创新合作平台,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断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