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举办第九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公司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确保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降本增效、高效运营、合规管理。按照总体安排,围绕“企业精细化管理”主题,925日至27日,四川发展在金牛宾馆举办“第九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本部部门负责人及出资企业负责人共110人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宜刚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并做结业讲话。

本次培训结合近期公司制定的14项改革举措,围绕“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进行课程设计,从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企业精细化管理、并购后的重组整合等六大方面,对企业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研讨。并由发展国际、三新公司分别开展了收购天韵国际、华录百纳定增项目复盘分析。

培训整体课程内容充实、紧凑,老师讲授细致精彩,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实操技能。特别是发展国际和三新公司的项目复盘演讲,准备充分,分析透彻,对项目的全过程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展现,总结了成功经验,剖析了失败教训,引发了大家广泛、深刻的思考。

结业仪式上,三名学员代表弘威股权基金投资公司总经理郭鲜林、国弘教育投资公司总经理彭龙、本部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赵亦周结合本次培训内容,汇报了所在单位的发展战略、策略,剖析了企业的商业模式,分享了在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管理运行效率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张宜刚副书记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从战略的高度推进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本次改革方案是基于四川发展未来十年战略蓝图和奋斗目标制定的,改革涉及投资方式、管控模式、存量资产清理、体制机制等各个方面,是公司战略的落地和延伸,大家要站在战略高度去理解、落实改革方案。要站在企业长远发展和四川发展整体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去部署,不能仅仅进行简单的工作安排;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认真研究、细化落实,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进改革工作,切忌照搬照套。

二是要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研究谋划企业精细化管理。四川发展成立十年以来,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但尚未达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公司在企业管理、团队能力素质、核心竞争力培育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大家要围绕“优化管理、创新突破、提档升级”的总体目标,切实谋划公司基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部署,算好“六本帐”:要算好战略账。做投资、搞经营,要从四川发展整体战略发展以及各企业长远发展角度,对未来的方向、走势以及有关政策变动趋势等因素,有更加精准的判断、深入的分析和全面的研究,才能防止目标走偏,而不能没有预先研判,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要算好收益账。要把方向性的目标落实好,就要算清楚投资与项目的收益账,找到我们的赢利点,理清我们的盈利模式,算清楚产业价值链和资本价值链的账;要算好时间账。这关系效率问题。要算好时间投入与精细化安排各项工作的时间顺序、统筹安排各方面的工作推进,预先做好项目实施规划和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在执行中严格按照计划,还要留有突发因素应对空间;要算好考核账。考核是指挥棒,体现了战略导向、目标导向,大家要提前预判,充分准备,理解、用好考核政策,不要投机取巧或等到年底再做测算;要算好风险账。每做一件事,都要明确风险底线在哪里,提前做好预备风险控制的措施;要算好责任账。重大项目投资也好、存量资产清理也好,包括日常经营,都要明确和落实责任主体,一旦出现违规经营、投资等重大损失,要严肃追责。

三是要从提升整体效用的角度,加强沟通协作,妥善解决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公司的战略目标和改革措施是一个整体,是从公司整体出发,为解决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经营活力、发展动力、运营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统筹制定的。本部相关部门要树立为各直接出资企业服务的理念,善于发现改革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主动作为,协助出资企业解决个性化问题;直接出资企业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共同研究,避免“久拖不决”。通过上下形成合力,团结协作,切实推动本次改革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