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管理公司强化市场化选聘企业领导人员任前党风廉洁教育
来源:国资管理公司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增强市场化选聘企业领导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紧随公司全面市场化选聘经理层改革,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纪委创新举措,在任前廉洁谈话的同时,以会代训集中进行任前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并组织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强化自我约束,拧紧廉洁“发条”,切实增强市场化选聘企业领导人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将干部任前党风廉政教育、提醒、承诺抓实抓细。

公司纪委精心准备了PPT文稿,内容涉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企业容错纠错工作指引等,由纪委书记师级灵结合公司实际和相关案例,进行细致深入的解读。他强调,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认同国企文化,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既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自己分管的人和事,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三点告诫”。

参训的市场化选聘企业领导人员有:公司本级副总经理1人,下属两家公司总经理2人、副总经理3人。他们虽是相关业务工作的佼佼者,但都是党外人士,在国企领导岗位工作的经历还不够丰富,开展干部任前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尤为必要。通过这次教育培训,大家表示,对纪律要求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内心受到警醒,党风廉政之弦绷得更紧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