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至四姑娘山生态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纲要研究”召开终期研究成果评审会
来源:四川交投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都江堰至四姑娘山生态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纲要研究项目”终期成果评审会成都召开,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兰州大学、四川高新轨道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住建厅、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1位相关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对研究项目总报告和17个子报告进行了现场审查论证。省交投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川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原副院长郭晓鸣研究员、省环保厅对外交流中心、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四川省林学会、中铁二院、四川省林业规划风景园林所、山水绿碳、杜鹃花研究中心的30余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评审会由省交投集团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利涛主持。

会议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立项背景,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项目依托的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工程的基本情况,在并提出要逐步改变过去的交通投资建设发展理念,重视环境保护,探索绿色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提高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按照评审会程序,经过专家组3个小时的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资料详实,内容丰富,逻辑框架完整,既能对未来山地轨道交通的施工建设提供降低环境侵扰的实际参考,也能对该区域平衡保护与发展矛盾提供重要选择。各位专家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修改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