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在开江县大雄村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6日,川煤集团在大雄村举行定点帮扶系列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万波,党委委员、董事、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国良,开江县委副书记薛棋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珂,川煤集团达竹公司负责同志及广大村民参加了活动。

景宏年、刘万波一行先后参观了大雄村的黄精中药材种植点、村民家庭养鸡场和牛羊养殖场。每到一处,景宏年、刘万波与村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种植业、养殖业和畜牧业发展情况,了解他们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在大雄村脱贫攻坚展板前,大家通过今昔图片清楚地看到:过去的大雄村道路崎岖难行,村内组道垮塌,农家住房简陋,村民生活艰辛;川煤集团从20182月与大雄村结对定点帮扶,在1年零8个月时间里,大雄村旧貌换新颜,村道宽敞平整,村民新房干净整洁,种养殖业发展迅速,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党和政府阳光扶贫政策的指引下,集团领导和大雄村的贫困户结成了远亲。景宏年、刘万波、王国良分别上门看望慰问了自己的结对联系户邓秀忠、胡化玉和王家碧三个家庭,了解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的具体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过冬御寒的毛毯、棉被等,勉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畜牧业,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一年多来,集团驻村干部们克服各种困难,带领广大村民打赢了脱贫攻坚的翻身仗,今年3月,该村顺利通过了全省脱贫成效考核,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他们扎根大雄村的辛勤付出让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景宏年、刘万波一行专门看望慰问了集团2名驻村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大雄村脱贫攻坚巩固提高工作。

随后,举行了定点帮扶大雄村捐赠仪式,川煤集团捐赠村道建设款60万元、村民入户便道建设款80万元、中药材种苗款60万元、助学款5.11万元,川煤集团达竹公司认购大米6万斤。

景宏年在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今天的大雄村与川煤集团刚定点帮扶时相比,物质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脱贫攻坚决心大、信心足,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景宏年要求,要提高脱贫攻坚政治站位,坚持产业扶贫,根据大雄村实际情况,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畜牧业,通过发展产业来持续提高贫困村民的经济收入,从根源上让贫困村民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刘万波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川煤集团作为帮扶单位,一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是驻村工作队要确保每一项帮扶措施都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是驻村干部代表的是川煤集团的形象,要守纪律、慎言行、重实干、重实效、树形象、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达竹公司作为干部派出单位要主动关心驻村干部的生活,让驻村干部干活有劲头、有奔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