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中标海口西海岸南片区公园总承包项目
来源:川建院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8日,由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建院”)牵头参建的“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公园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海口市秀英区委副调研员、区项目办主任王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施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施工设计单位70余人参加本项目的开工仪式,川建院资深经理陈中义出席并致辞。

陈中义在致辞中表示,川建院从领受建设使命这一刻起,就肩负起保证工程顺利推进的重任,担负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海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嘱托。川建院将弘扬川建院“大观内外、精筑未来”的企业理念,秉承“业主至上、内诚外信、奉献社会、永铸一流”的企业宗旨,在先进的设计理念、成熟的管理经验指导下,通过科学的计划管理、严格的成本把控,实现精细化、高品质的建设质量目标。

南片区公园项目总的规划面积合计约 1118.85亩(74.59公顷),北侧全长约997米,南侧长1026米,西侧长840米,东侧长820米,近梯形平面。总体的定位为“具有地方区域特色公园”。项目在尊重自然的精神内核上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将海口深厚的精神文化底蕴与地域特色相融合,打造集“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公园将地域特色元素岛屿、椰林、湿地、鸟巢相结合,汇聚户外观光、湿地科普教育、多功能活动场地、艺术展览等多元活力。项目规划有雨林门户、互动峡谷、水上剧场、云中落瀑、栖息之岛、星光森林、乐活环道以及各种主题景观节点。

项目以“入海口的回归”为主题,重塑海口尊重自然的精神内核。在“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中,用“河”延长岸线,将场地变成灵动的城市滨水地标;用“洲”在城市与河流中形成有效的衔接,并通过路网塑造四个独特的城市之洲;丰富的功能引入形成多彩的林下空间,创造了一个环绕型的原生雨林系统;以自然入海口的“鸟巢”为概念,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海南特色的停留空间。

园区设置了“公园驿站”,与“巢”的主题紧密结合,集合园区电瓶车站点、自行车驿站、小卖、休憩等等多种功能。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地标性场所,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的打造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丰富旅游经济资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